迷你蛋糕 Mini Cakes

三月是我们家最多人生日的一个月份,我的两个小外甥女和我的老公。去年的三月我决定要一口气烘焙三个蛋糕好让他们三人一起过生日。想到要同时吃三个蛋糕有点恐怖,所以我决定烘焙三个迷你蛋糕。

首先,烘了个8寸的香草蛋糕然后放凉,放凉后就把蛋糕分成两层再用圆型的饼干模压出六个小圆蛋糕。每个迷你蛋糕是个两层蛋糕而夹心是Nutella 奶油乳酪霜 (Nutella Cream Cheese Frosting) , 把乳酪霜涂上后就用翻糖把蛋糕包好。


先来装饰小外甥女的,她好喜欢Minion所以为她准备了黄色的翻糖把迷你蛋糕包好。装饰还是一样交给我家阿宝,我把画好的图样给他看并把要用到的翻糖调好颜色然后就交给阿宝啦!为了让寿星们觉得蛋糕是特地为他们而制,就在蛋糕上加上用翻糖压出的他们的名字。


接下来装饰的是另一个外甥女的Hello Kitty迷你蛋糕。用粉红色的翻糖把蛋糕包好然后用凯蒂猫的饼干模把白色翻糖压出凯蒂猫的形状然后交给吖宝把眼睛和鼻子加上,并为凯蒂猫加上用心形压出的蝴蝶结。


最后轮到我家老公的蛋糕啦!他是我和阿宝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决定弄个Captain America的蛋糕给他。Captain America 最厉害的就是他的盾牌所以我们就送个盾牌给我们的英雄。

现在又到了三月份,他们的生日也越来越靠近了那蛋糕怎么办呢?(计划中。。。。。)


Nutella 奶油乳酪霜

材料: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6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60g
糖粉              (icing sugar)                               120g
无糖可可粉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2 大匙 (tbsp.)
Nutella          (chocolate-hazelnut spread)       155g

步骤:

1. 把奶油乳酪和无盐牛油用高速搅拌5分钟
2. 加入糖粉和可可粉搅拌至均匀。然后再用高速搅拌2分钟。
3. 这时加入Nutella然后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不然会变得太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