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龙 Macaroon

马卡龙对我来说是个很“娇生惯养”的甜点,感觉上如果有点差错就不会成功。




几年前拿到了份马卡龙的食谱就心血来潮的试了一试但因为食谱里没有提到要让“马小姐”醒一醒才可以烤,所以我的“马小姐”出来是没有“穿”裙子的。好难过喔!(还好味道还不错但我也就对马卡龙有点近而远之了。)








最近买到了Kokoma老师的马卡龙一书就激起了我想再试一试因为老师的食谱是那么的仔细,心想一定不会再出错了。



















按照书上所写的跟着每一个步骤去进行但还是失败了,为什么?因为我没把蛋白量到35克,很有自信的认为一个蛋的蛋白就是35克了但老师在书上有提醒说蛋白的重量会因蛋的大小而不一样。

上一次失败在食谱不完整,这一次失败在材料的重量不对。“马小姐”真不好搞啊!

下一次一定再挑战“马小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