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抱抱饼干 Bear Hug Cookies


看完海顿妈妈的小熊挂耳饼干食谱,今天心血来潮想试一试小熊饼干。用海顿妈妈的食谱但加上杏仁就变成了小熊抱抱饼干。






我选了这款小熊饼干模因为觉得它的大小很可爱,也刚好和我有的杏仁大小相符。把所有的材料拌好后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4mm后,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后才拿出来压出熊熊们。










压好的熊熊们放在备有烘焙纸的烤盘上然后在每只熊熊上放上一颗杏仁。在每颗杏仁上涂上蛋液好让熊熊的双手可以紧紧地抱着杏仁。烤第一盘是我没杏仁涂上蛋液,所以在烤的时候熊熊的全变成双手大开的熊熊了。







啊!忘了说在把熊熊放进烤箱之前需要用牙签在熊熊脸上画上眼睛和鼻子,我的最后一盘就是忘了画眼睛和鼻子所以变成了无眼睛鼻子熊了。(啊!真糟糕!)
















最后把所用烤好的熊熊抱抱饼干装进漂亮的罐子里便可以将抱抱送给朋友啦!

海顿妈妈的小熊饼干食谱:(食谱取之于海顿妈妈著的一定要学会的挂耳饼干)

材料

无盐奶油      100g
糖粉                45g
蛋                   1 个
低筋面粉      230g
盐                  1/4 小匙

步骤

1. 将奶油自冰箱中取出,放在室温中软化。加入糖粉。
2. 以打蛋器搅拌至呈乳白状。
3. 全蛋均匀打散后加入,继续搅拌均匀至呈线乳白霜状
4. 加入已过筛的面粉及盐,换成搅拌刮刀以切拌方式,让面粉与奶霜均匀混合成饼干面团。
5. 饼干面团取出,放置在烤盘纸上,上面再铺上一张烤盘纸,一擀面棍将面团擀平。
6. 将擀平的饼干面团放置烤盘上,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7. 取出冷冻过的饼干面团,使用模型将面团压出,即成为小熊生饼干。
8. 烤箱预热至170c, 然后将饼干烤15-20分钟。


** 杏仁是我在烤饼干之前放在熊熊身上然后用蛋液把杏仁和熊熊的双手粘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