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书-Kokoma翻糖甜点 Kokoma Fondant Dessert





自从喜欢上翻糖后就一直到书局去找翻糖饼干教科书或参考书,但市面上都只有翻糖蛋糕参考书或是糖霜饼干的参考书没有一本是提到翻糖饼干的。书局找不到就上网去查也没有,那我只好拿翻糖蛋糕或糖霜饼干的图案来用在我的翻糖饼干上。

去年终于在网上看到台湾有出版一本叫做Kokoma翻糖甜点,是一本运用饼干、蛋糕球、杯子蛋糕、马卡龙为基底,易学易懂的步骤让初学者容易上手的翻糖参考书。等了好久马来西亚终于也有卖这本书,赶快到书局去买了本回来。



一翻开书的目录我就好喜欢哦!因为目录是用好漂亮的彩色照片呈现的,看起来就觉得自己来到了翻糖的梦幻世界啊!
这本书一共分成7章,首先是介绍如何自己制翻糖(我还没试呢!因为要快所以都用现成的),如何染色,翻糖的工具介绍还有一些翻糖的基本造型的步骤。如果在做龟龟翻糖是有这本书那我就可以练习我的水滴形状了。





第2章就是我一直在找的翻糖饼干部分,不但有基本饼干的制作还有很多不同的造型的翻糖饼干介绍和详细的制作步骤。当然也有Q&A的部分以回答像我这样的新手有的疑问。第3章是制造狗狗造型的翻糖娃娃,相必Kokoma老师一定很喜欢狗狗了。每个狗狗造型都栩栩如生也很可爱!第4章就是翻糖蛋糕球了,除了有基本蛋糕球的制作当然少不了可爱的造型介绍和制作步骤。




第5和第6章分别是翻糖杯子蛋糕和翻糖寸蛋糕,除了基本蛋糕的制作食谱基础奶油霜的制作,每一个装饰都有很详细步骤图解说明,简单且容易上手。最后一章是翻糖马卡龙,从来没想过马卡龙也可以用翻糖来装饰的。看到书里介绍的马卡龙制作步骤让不会做马卡龙的我都好想赶快试一试啰!

Kokoma 老师出的这一本书真的让我爱不释手啊!我一定要将书里介绍的全都试一试。真是一本值得拥有的书。


(以上所有的图片取自于Kokoma翻糖甜点)

Comments

Popular Posts